人氣 2166

石雕藝品上百件 議員促設藝廊

#花蓮 #大理石 #玉石 #石雕 #地方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縣因盛產世界級大理石及玉石,被譽為「石頭的故鄉」,近20件來世界各地石雕家匯聚花蓮雕刻,累積上百件石雕大型創作,但因分散存置,讓民眾無法一探全貌,縣議員黃振富建議縣府開闢石雕藝廊,提高能見度,讓石雕作品發揮應有效益。

花蓮許多大型石雕作品分散存置,議員建議打造石雕藝廊。(許家寧攝)花蓮許多大型石雕作品分散存置,議員建議打造石雕藝廊。(許家寧攝)

花蓮縣石雕藝術季自1995年舉辦迄今,邀請超過36國家、地區的知名石雕藝術家進駐花蓮一展身手,已成為國際石雕家競相競技的舞台,也為縣內累積上百件世界級石雕藝術作品,並成立台灣首座石雕專題博物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推廣石雕文化。

縣議員黃振富說,除了博物館內的石雕典藏作品外,縣府目前針對大型戶外石雕藝術品的存置方式,多採分散式管理,雖然文化局所選擇存放的地點,大多選在七星潭、鯉魚潭等知名景點,但因過度分散,很難吸引民眾與遊客的關切與重視。

「數大便是美」!黃振富建議將大型石雕藝術品統籌設置一個大型戶外展示區,或打造一條石雕藝術廊道,不僅館方可進行系統性的管理及維護,還能為遊客充分解說作品意涵,讓石雕藝術更親近、融入民眾的生活,開創花蓮更多觀光產值。

文化局長陳淑美指出,花蓮縣已樹立「石雕之城」口碑,將參酌建議,讓石雕藝品發揮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