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嘉義東石大排 驚見20袋死鴨

#禽流感 #H5N6 #烏骨雞 #鴨子 #地方

記者黃煌權、陳麗婷、黃安琪、吳政修/連線報導

昨天雖沒有新增禽流感病例,嘉義縣前天才傳出私宰烏骨雞被驗出H5N6,隨即又發現東石鄉六腳大排出海口被棄置約廿袋死鴨,防治所擔心鴨屍可能感染禽流感,全面追查鴨屍來源。

嘉義東石鄉,昨晚發現有20多袋由飼料袋盛裝的死鴨屍體被棄置,(嘉義縣政府/提供)

前天傍晚五點多,海巡署副瀨安檢所士兵發現安檢所下方的六腳大排有近廿袋不明物體,上前查看竟是鴨屍,立即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每個袋子分別裝有二至五隻死鴨,共約八十隻,防治所撈上岸全面消毒。

防治所指出,通常鴨屍數量不可能一次這麼多,且被集體棄置在大排內,不排除這批鴨屍已感染禽流感,將追查來源及飼主。

花蓮三千多隻送往宜蘭的鴨屠體日前被驗出H5N6,同一蕭姓養鴨場另一養殖池的鴨又在擴大採檢時驗出H5N6,花蓮縣府昨趕往撲殺場內三千多隻四十天左右,並全場消毒。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目前H5N6相關接觸者共九十九人,將持續進行健康監測,其中卻有一對嘉義縣烏骨雞業者夫妻,因宰殺活禽時沒有任何防護,具有高風險,已給予抗病毒藥劑克流感預防性投藥,目前尚未出現症狀,監測至本月廿三日。至於今年首例境外移入感染H7N9的台商,仍在加護病房病情嚴重。

行政院長林全昨視察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時,媒體詢問花蓮禽流感防檢局先說是鵝,後來確認是鴨,鴨鵝不分,林全說,未經DNA檢定就說鵝是不對的,但不代表禽流感的防治整個策略是錯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