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研擬修正 大故宮計畫暫停擺

#地方 #大故宮計畫 #故宮 #故宮博物院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延宕已久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大故宮開發計畫」,總預算高達222億元。小英政府上台後,故宮正重新研擬大故宮修正計畫,硬體開發規模可能縮小,故宮院長林正儀坦言,進度一直卡著,預算也編不出來,該計畫只好暫時停擺。

大故宮計畫開發現場。 記者邱德祥/攝影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表示,該計畫施工期程長、對當地交通影響大,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加上新舊政府交接,今年4月環境審查委員會決議,全案由故宮帶回審議,是否繼續開發或更改原計畫。

蔡玲儀表示,原要求故宮7月20日回應北市府,大故宮計畫是否繼續進行,故宮7月18日回覆尚未定案,因此北市府將期限再延至今年9月底,屆時將要求故宮做出最後決議。

蔡玲儀表示,大故宮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原由環保署辦理,但因環保署修改環評相關法規,大故宮計畫的環評管轄權今年起由北市審核。為此,北市環保局兩度到大故宮計畫場地現勘,4月還舉行環境審查委員會。

對於大故宮計畫,林正儀表示,沒有所謂放棄不放棄,只是要考慮如何修正,提出不同的修正方案,目前尚未討論出結論。

林正儀坦言,大故宮計畫除要面對當地居民與民代反彈,預算也編不出來,卡在同一個地方數年,感覺「永遠沒有結果」,該計畫只好暫時停擺。

未來大故宮計畫何去何從,林正儀說,須考量環境與整體需求,包含到地方與居民討論,也還需要與行政院以及北市都發、觀傳和交通等局討論,不能再維持原地不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