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2

居民堅決反對 大故宮計畫僵持不下

#多空 #政策 #故宮 #大故宮計畫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故宮極力推動大故宮計畫,但因計畫引發爭議與當地民眾反彈,總顧問預算遭立法院凍結。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午召開「大故宮計畫公聽會」,與會居民代表質疑此計畫恐引發環境災難,堅決反對。律師陳長文則以納稅人身分表示贊成,認為計畫非做不可,可以讓全世界的民眾透過故宮認識台灣。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下午討論「大故宮計畫」總顧問費用預算解凍案。(圖/GoogleMap)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和故宮同等級的大英博物館、羅浮宮博物館和北京故宮都有擴展計畫,其中羅浮宮就是成功案例,去年參觀人次破1000萬人次,北京故宮也提出「平安故宮安全計畫」。

她指出,故宮館藏高達69萬件,但陳列空間的高度、廣度都不足;加上故宮參觀人數也逐年成長,為了維護參觀品質,「大故宮計畫」有其必要性。

人民民主陣線士林工作站主任周佳君強調「大故宮計畫」未取得社區共識,若故宮認為參觀人數成長影響參觀品質,應該調整參觀動線,興建大故官會破壞自然山水,居民堅決反對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