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等了17年!300億土地規劃終定案 蘇貞昌:打造台灣新地標

#特專三 #蘇貞昌 #政策 #交通 #地方 #停車場 #國立兒童未來館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新北市板橋區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他表示將參考世界各國成功案例,在特專三興建「國立兒童未來館」,打造台灣新地標。
 
蘇貞昌提到,新北人口超過400萬,整個北台灣更超過1000萬人,而特專三土地就位於1000萬人的中心,且為多鐵共構的中心點。原先規劃藉由BOT的形式來進行開發,但中央與地方對於開發用途的構想始終未能達成共識,且與民間業者間對於出資問題也無法協調,導致迄今依然無法開發。
 
等了17年!300億土地規劃終定案,蘇貞昌:打造台灣新地標。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 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說明,目前文化部決議,特專三在規劃上以「孩子」作為考量的核心,因此特別選在兒童節前夕公布,將在市值300億元的特專三土地上,由政府出資130億元,興建「國立兒童未來館」,其中「未來」包含科技、遊戲、文化、想像,要讓孩子從遊戲中體驗科技、在快樂中夢想未來。台灣可參考國外成功案例,例如美國的波士頓博物館已有100多年歷史,日本大阪也有相當多類似的場館。國立兒童未來館規劃團隊會揉合全世界之所長,希望能為台灣打造新地標,吸引世界觀光客,帶動周邊商機。
 
蘇貞昌表示,特專三位於板橋市中心,是全台灣最繁華的地方。經過17年的改變,特專三目前作為汽機車停車場使用,對特專三進行重新規畫時,考量到降低對在地居民生活的影響,特別保留了原先的停車功能。「兒童未來館」將會有可停放遊覽車及大量汽機車的地下停車場,並增加出入口,減少周邊交通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