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

「川金二會」下周登場 白宮:美國北韓關係達新高點

#地方 #川金二會 #川普 #金正恩 #去核化

聯合報 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將於27日、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美國政府官員21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將尋求就去核化的定義取得共識;白宮表示,自新加坡「川金會」以來,美國與北韓的關係「達到新高點」。

白宮21日就北韓議題發布「成果清單」指出,總統明確表示,一旦北韓兌現其對完全去核化的承諾,美方將確保有多種經濟發展方案;美國與夥伴國家已做好準備,探索在北韓如何調動投資,改善基礎設施,加強食品保障等其他更多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7日、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圖/法新社)

白宮指出,此次峰會旨在讓兩位領導人就在新加坡作出的承諾取得進一步進展:轉化關係,持久與穩定的和平,以及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川普政府資深官員稍早就「川金二會」舉行電話記者會,一名官員表示,美方不知道北韓是否已選擇去核化,但美方認為此事有可能發生。

至於川普是否願意讓美軍撤出朝鮮半島,以達成和平條約,官員回應,這並非雙方討論的主題。

國務卿龐培歐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指出,美方的目標仍然是北韓完全去核化,為保護美國人民安全,必須減少北韓核武威脅;美國對北韓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在確信風險大幅降低前,美方不會放寬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