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松山地名牽線 2市簽友好協定

#政策 #交通 #寰宇 #松山 #日本 #協定 #郝龍斌 #航班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同有「松山」這個地名,台北市和日本愛媛縣松山市2009年開始頻繁交流。13日台北市長郝龍斌更和松山市長野志克仁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未來將加強觀光、文化和體育活動等交流。郝龍斌說,希望「松山對松山」的包機直航,早日改為定期航班。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13日與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左)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未來兩市將加強觀光、文化、體育活動和經濟的交流。

松山市位於日本四國島的西北邊,是愛媛縣最大的城市,人口超過51萬。不僅有3000年歷史的「道後溫泉」,知名作家夏目漱石也在這裡住過,並寫下小說《少爺》。有趣的是,松山市內也有「松山機場」和「松山車站」,和台北的站名完全相同。

北市和松山市是透過日本眾議員中田宏的引薦,因此展開了密切交流。郝龍斌昨日表示,這幾年松山市參與「台北溫泉季」活動,讓台北市民不用出國,搭捷運到北投,就能體驗日本的神轎、撞轎和祭典活動。今年松山市更帶來可愛的兒童神轎、兒童相撲,為活動增添光彩。

根據協定內容,北市和松山市未來要共同做觀光宣傳,增加互訪的遊客人數。加強文化、體育活動的體驗,以及青少年間的互動,並展開民間經濟交流,協定的有效期限至2017年底。

郝龍斌表示,未來會督促市府局處落實協定內容,更希望原本1年1次的「松山對松山」包機直航,可以發展成定期航班,讓雙邊的往來更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