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禾馨挨罰230萬 高嘉瑜撇私人關係

#禾馨 #診所 #疫苗 #違規 #高嘉瑜 #開罰
中國時報黃婉婷、游念育、林縉明/台北報導
 
禾馨診所違規施打疫苗風波,扯出立委高嘉瑜協助的案外案。北市府昨針對禾馨醫療旗下4家診所違規施打疫苗,開罰230萬,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進一步爆料,指曾提醒高「紙包不住火」;令高嘉瑜氣得揚言即便辭去立委,也要捍衛自身清白。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21日提出施打名單,強調全數合法,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有部分施打人員屬「關係企業」成員,包括禾馨、禾膳股份有限公司,非屬第1到3類人員,對禾馨旗下4家診所進行裁處,總金額達230萬,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爆料,指曾提醒高嘉瑜「紙包不住火」,令高嘉瑜氣得揚言即便辭去立委,也要捍衛自身清白。圖/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爆料,指曾提醒高嘉瑜「紙包不住火」,令高嘉瑜氣得揚言即便辭去立委,也要捍衛自身清白。(台北市政府提供/張立勳台北傳真)
 
黃珊珊強調,市府提供疫苗給診所,院方應該合法施打,既然有部分打在非規定的人事上,就要負起責任。但林思宏昨痛批,北市府拿禾馨當墊背,必會申訴到底。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立委高嘉瑜聯繫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協助替小禾馨診所爭取疫苗,引爆關說疑雲;黃世傑前天更批評「得寸進尺」。
 
沒想到,柯昨加碼爆料,指當天開記者會前1小時,有和高通過電話,強調「這個紙包不住火啦!」若有人擠牙膏爆料出來搞還更慘,不如直接講出來。至於幫禾馨動機、原因為何高嘉瑜可以再去處理。
 
高嘉瑜則再度澄清,表示協助禾馨爭取疫苗的初衷就是保護孕婦、新生兒,醫護優先,她並未與禾馨診所任何人有私交、私誼,甚至未曾踏進禾馨任何一間診所過,「如果有,願意辭去立委職務」。
 
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稱要進行調查,高也坦然接受,但目前沒有任何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