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35

老行庫也忍不住了? 「有志一同」處理手中土地

#政策 #商圈 #蔡家 #投資客 #合庫金 #一銀 #華南金
好房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房市反轉跡象越來越明顯了嗎?從國泰蔡家不惜「違反祖訓」賣房開始,不少壽險業也開始動作頻頻「處理資產」,現在手中房子也不少的老行庫也開始進行為數不少的不動產活化策略,像是合庫金就將把旗下持有的大樓改建為商務旅館,而一銀也準備把手中土地推出都更,華南銀更準備大作包租公的生意,像是重慶南路的總行大樓,預計將有近半樓層要拿來出租。
 
老行庫〝處理資產〞動作頻頻
 
近來央行「關切房市」積極,不僅傳出仁愛帝寶跌價,投資客逃離北部房市,如果回頭看看去年到現在,這些房市大咖的動作就可以知道,像是一向「只買不賣」的房市大咖國泰蔡家,從今年2月中,國泰人壽出脫旗下在高雄仁武的土地後,向來積極布局房產的蔡家三子蔡鎮宇,旗下寶豐隆興業所有的台北東區店面,現在則是連老行庫也忍不住「出手」了嗎?
 
觀察這幾家老行庫的手法,雖然還沒有手上賣地的程度,不過活化不動產策略倒是有志一同,像是合庫金就是第一家朝商旅業活化資產的老行庫,旗下合庫資產管理公司持有的襄陽大樓,合庫將在今年10月辦理評選全棟改建為商務旅館,而第一銀行雖然用途還在規劃,但卻已經挑好標的,瞄準位於延平南路的一銀前身商工銀行舊總行「延平大樓」,最快今年敲定並啟動,規畫明後年可完成,另外要當起包租公的華南銀行,則是準備把位於重慶南路的總行大樓,將近半數樓層出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