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高雄新景點!內惟藝術中心今起試營運 擁國家級戲院

#地方 #新奇 #高雄 #內惟藝術中心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
 
高雄又多一處新景點!近日輕軌「龍貓隧道」通車吸引大批人潮,一旁的內惟藝術中心今起試營運,採預約制,為期一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市府團隊、在地里長等一起開箱。陳其邁說,中心內有2個國家級電影院,椅子、螢幕和音響都是首選,歡迎市民搭乘輕軌、台鐵來看展。
 
過去內惟社區與美術館園區因鐵道阻隔,鐵路地下化後原先的鐵道蛻變為綠園道,過去的阻隔現在成了民眾散步、運動好所在。為增加城市藝術、縫合城市紋理,市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興建內惟藝術中心,工程造價3.2億元。除了開放式展覽外,也設有咖啡廳、書店和設計攤位。戲院更有親子座椅,讓孩子也能舒適觀影。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今起試營運,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有當代展覽、主題影展、修復中心、設計選務與咖啡輕食等空間。記者林巧璉/攝影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今起試營運,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有當代展覽、主題影展、修復中心、設計選務與咖啡輕食等空間。記者林巧璉/攝影

 

 
陳其邁說,內惟藝術中心面向內惟舊部落,實踐文化平權,希望在鐵路地下後能讓內惟地區過去的歷史能和中心各項策展、空間對話。內惟長輩走路就可到藝術中心,這裡有國家級劇院,也有很多展覽,希望把藝術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文化局長王文翠簡報時說,團隊用18個月把藝術中心蓋起來,完全體現陳其邁施政緊緊緊的原則。內惟藝術中心的大門原本朝向美術館園區,但因應社區對此建築的期待,也實現空間平權,後續將建築轉了180度,「面對內惟社區打開大門,歡迎民眾的光臨。」
 
內惟藝術中心為純白色建築設計,相當引人注目。由建築師劉培森操刀,外觀是以16個不等邊四腳踢型組合而成。透過彼此交疊設計,也依照風水原則隱藏銳角。內部空間833坪,以厚承重牆代替梁柱結構,內部寬敞開放。
 
副市長史哲表示,高規格影廳標準的內惟戲院將高雄市電影館延伸至北高雄,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也推出「解惟・解圍」展覽,中心內還有全台設個設於文化場館的開放式藝術修復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