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 邀公民決策

#地方 #台南 #市政中心 #決策 #公民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新市政中心開放公民決策,全國首創邀集196位公民,花1天半共商未來新市政中心落腳何處、抑或維持現狀等議題,參與者最年長83歲,最年輕的是19歲學生,跨越不同世代、教育程度及職業,對台南未來提供想法。

市政中心選址議題雖生硬,卻攸關台南長遠發展,引起不少市民關心。台南市政府研考會舉辦的「新市政中心城鄉實體論壇」,26日上午在台南二中登場,從報名381人中抽籤選出200位公民參與,昨天實際到場共196人,眾人將針對未來新市政中心地點進行評估討論。

主辦單位以圓桌取代傳統排排坐,席開20桌,讓參與的公民們近距離會談,整個過程全程也同步網路直播,擴大參與層面。

住仁德、全場最年長的83歲謝角,平日十分關注公共議題,針對市政中心選址?他認為,最好能維持現狀,若最後選擇另闢新地點,位於台南中心點的「善化」比較適合。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指出,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議程及資料內容透明公開,第1天針對7大候選區位及9個評估指標進行討論,第2天開放公民自由討論對新市政中心的想像,市府尊重公民最後決議的共識。

趙卿惠強調,新市政中心不只是一個建築物的興建而已,而是希望以造鎮的引擎,帶動城市發展平衡。

她還說,若有選址地點,也等於是對該區域有土地開發限制條件,須經過長期都市計劃法令規範,所謂土地炒作是錯誤認知,更非為了幫公務人員找上班地點,而是希望透過眾人參與,正視這個城市面臨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