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台首大退場 民代爭取設新市政中心

#台首大 #退場 #民代 #市政中心 #台南 #麻豆 #台灣首府大學 #黃偉哲 #南科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原縣、市府辦公廳舍改為民治、永華市政中心,但因一北一南距離遙遠,地方不斷傳出設置新市政中心的聲音。市議員陳秋宏19日總質詢時,建議新市政中心遷到即將退場的麻豆區台灣首府大學。市長黃偉哲答詢說,麻豆位在台南的中央,鄰近南科,擁有很好的條件,將列入評估。
 
陳秋宏還拿出「市政遷移、翻轉大溪北」的看板,請黃偉哲簽署承諾納入評估;黃偉哲也欣然接受,除在看板簽名,還寫下「審慎評估,充分利用」。
 
 

 

台南市議員陳秋宏(左)建議新市政中心遷到即將退場的台灣首府大學,還拿出「市政遷移、翻轉大溪北」的看板,請市長黃偉哲(右)簽署承諾納入評估。(洪榮志攝)

台南市議員陳秋宏(左)建議新市政中心遷到即將退場的台灣首府大學,還拿出「市政遷移、翻轉大溪北」的看板,請市長黃偉哲(右)簽署承諾納入評估。(洪榮志攝)

 

 
有關新市政中心選址問題,2019年4月黃偉哲答詢曾說,市府透過公民論壇,針對新市政中心7處選址地點,選出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南科ABC周邊、新市看西農場周邊等3地點。不過,之後即無下文,也未見市府進一步推動。
 
至於台首大7月31日退場後校舍的用途?地方十分關切。繼日前市議員吳通龍建議市府爭取接管,並改為全民運動館或大型長照中心後,昨天市議員陳秋宏總質詢時,也建議黃偉哲將新市政中心遷到此處,以翻轉大溪北。
 
陳秋宏說,台首大退場後,市府或部分局處可以遷移到此處辦公,學校校舍也可做為圖書館、親子館等用途;如果台首大校區16.5公頃不夠用,旁邊還有20幾公頃台糖地,合計40多公頃,面積足夠市府使用,建議市府租下這塊地,將新市政中心設在此處,如此將可為市府省下很多錢。
 
黃偉哲表示,台首大因積欠中央大約1億多元,原董事會退出後,現由教育部清算,清算後才能處理。但因麻豆區位於台南市的中央,加上鄰近南科,市府願意與其他地點一起評估。
 
市府教育局還說,有關台首大裁併校區後活化使用一事,該局已於2013年6月訂定《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裁併校區認養作業原則》,目前裁併校區多數都委託學校管理,如有使用需求的團體,應依規定向該局或代管機關單位申請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