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台首大退場 南市府盼接管再利用

#台首大 #台灣首府大學 #台南 #黃偉哲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私立台灣首府大學7月31日將退場,校舍也會回贈中央。由於該校地理位置便利,台南市議員吳通龍14日總質詢時,建議市府爭取接管,並改為全民運動館或大型長照中心。市長黃偉哲答詢表示,雖然聽說文化部及警政署等中央機關有意進駐,但市府也會表達接管意願,並善用校園資源。
 
台首大因鄰近台84交流道及中山高麻豆交流道,交通十分便利。吳通龍表示,他曾在台首大修過學分,對於這所學校即將退場覺得十分可惜,但因該校校舍有不少資源可供再利用,如果改為全民運動館或大型長照中心,還能省下幾十億元的經費,建議市府一定要爭取接管。
 
 

 

台灣首府大學將於今年7月31日退場,台南市議員吳通龍建議市府爭取接管,並改為全民運動館或大型長照中心。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灣首府大學將於今年7月31日退場,台南市議員吳通龍建議市府爭取接管,並改為全民運動館或大型長照中心。(本報資料照片)

 

 
「我的理念與你一樣」,黃偉哲指出,鑑於台南市先前退場的學校,像東山區永安高中或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在退場數年後,不僅校舍被嚴重破壞,校內不少東西也都失竊;如今台首大將退場,但因該校積欠教育部款項,中央將先接管清算後,再調查有什麼單位想進駐。據了解,文化部及警政署都有機關想進駐,但市府也會表達接管的意願。
 
吳通龍還詢問在台首大設置麻豆區全民運動館的可行性?對此,市府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上周該局已先前往現場勘查,如果市府可以接管,就會盡快著手規畫。
 
台首大校長林博文表示,退場時間確定後,教育部、文化部、警政署等中央部會都曾前來了解狀況,南市府副祕書長王揚智也曾率局處現勘,後續用途將由政府決定。
 
地方有人認為,因少子化及人口高齡化,設置長照養護機構是不錯的選擇;也有人希望設置羽球館等運動場館;還有人建議改建為社會住宅。
 
位於麻豆區的台灣首府大學,2000年創校,前身為致遠管理學院。2010年8月升格更名為台灣首府大學,因少子化衝擊及大學院校升學競爭,導致生源減少、財務不佳,被教育部列入專案輔導學校;2022年教育部核定全面停止招生後,將於今年7月31日停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