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鴻夏再續緣? 最快本周五分曉

#理財 #鴻夏戀 #鴻海 #郭台銘 #夏普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鴻夏戀能否修成正果,最快本周五揭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鴻海開出的條件比對手好,「我很有信心」,看好鴻海能占上風,他預期周五前就會有結果。郭董不忘再次向夏普喊話:「與鴻海合作,會是對的選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上午九時露面,現身在集團愛心歡樂嘉年華會會場。近期外媒針對鴻夏戀報導不斷,郭台銘日前親自前往日本與官方及夏普高層見面後,昨天首度公開發表鴻夏戀的最新看法。

法人看好,若鴻夏戀如郭董預期樂觀,最終讓鴻海順勢入股夏普,鴻海集團旗下群創等面板事業能量將同步大增,是鴻夏戀修成正果的最大利多,有助鴻海集團進一步拿下蘋果等國際大廠面板訂單。

外傳鴻夏戀卡在日本官方介入,郭台銘強調,「我們(鴻海)沒有跟日本政府對抗。」日本政府非常希望與台灣在科技業、電子業合作、共榮。他已和日本政府高階官員見面,這名高階官員當面告訴他,日本是已開發國家,對經濟是開放的態度。

不過,郭台銘昨天突然與負責鴻夏戀的鴻海副總裁戴正吳、SIO會長林忠正閉門會談近兩個小時,透露郭董不論何時何地,都掌握鴻夏戀進度。

先前有媒體報導,鴻海與代表日本政府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對抗,成功入股夏普的機會微乎其微。郭台銘強調,INCJ不是官方機構,是屬於振興經濟的民間機構,會申請政府的紓困基金或代為操作日本政府的基金。

郭台銘說,INCJ是民間機構,夏普董事會可自由決定要跟誰合作。鴻海出資條件比競爭對手好,有信心能占上風。鴻海不會摧毀夏普,會讓夏普的品牌、員工和團隊繼續營運;鴻海也不會整併或解散夏普,否則夏普的人才將流失到南韓或大陸等地。

郭台銘透露,日前到日本拜訪夏普,夏普高層在四十八小時內決定,並於上周六(卅日)舉行臨時董事會,他到現場說明,時間也從原訂一個小時延長至二小時,讓夏普能更了解鴻海的態度。

至於鴻海出資規模,郭台銘說,先前媒體臆測的出資金額規模,數字都不對,但礙於雙方已簽訂保密協議,他無法透露實際數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