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國光基隆新站24日切換 舊站5月初拆

#交通 #國光 #新站 #啟用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國光客運新站昨天啟用,今天清晨切換。市長林右昌表示,國光客運新站蓋在舊火車站前,距舊站不到50公尺,希望都市改造過程中,對民眾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後續城際轉運站今年中動工,下半年基隆市區轉變會翻天覆地。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指出,基隆國光客運舊站有10條路線,1年有28萬輛次客運、6000多萬人次進出,足見客運站對基隆市民及北台灣觀光客重要性,隨舊站拆除,國光客運投入2000萬元打造有波浪造型的臨時站,在城際轉運站施工的2年半間供民眾使用。

國光客運基隆新站昨啟用。 記者吳淑君/攝影

國光客運基隆新站昨啟用。 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啟用臨時站,他表示,國光客運新站選距舊站不到50公尺,希望在都市改造過程中,降低對民眾搭車習慣衝擊,有人質疑臨時站為何不直接用舊火車站站體,林右昌說,臨時站啟用後,舊火車站也要封閉整修,市府配合將忠一路分隔島敲除並設號誌,避免交通打結。

市長林右昌指出,今天早上5點20分第一班車發出後,舊國光客運站就要封閉,接下來5月初拆除,45天拆完後,忠一路就能打通接到中山一二路,銜接到未來的城際轉運站,城際轉運站今年中要動工,今年下半年,基隆市民會強烈感受到市中心翻天覆地的轉變。

林右昌感謝立委蔡適應幫忙,協調台鐵出租土地興建國光臨時站,也感謝國光客運奉獻付出,讓市府沒出到半毛錢,2年半後城際轉運站完工,國光客運和其他客運會全部遷入,市容會更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