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疫情下的夏至日 嘉義攝影達人拍到日出火燒雲

#地方 #新奇 #火燒雲 #嘉義 #阿里山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今天夏至日,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因疫情,停辦「立竿不見影」、「三龍取火」觀日活動,以太空館太空展為主題;喜歡攝影的「阿里山達人」黃源明,天未亮在牛稠溪橋附近,拍到夏至日出火燒雲,玉山群峰盡入畫面,還可看到玉山主峰攻頂山友頭燈燈光。
 
黃源明在臉書粉絲團「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分享2022夏至日出火燒雲,嘉義脊梁山脈日出美景一覽無遺,包括大尖山、大塔山、大凍山、玉山(主峰、南峰、北峰、北北峰)都盡入眼簾,裁切版還可見到玉山登頂的山友燈光。
 

 

夏至的日出火燒雲,從嘉義遠眺大尖山、大塔山及玉山群峰一覽無遺。圖/取自「漫步在 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
夏至的日出火燒雲,從嘉義遠眺大尖山、大塔山及玉山群峰一覽無遺。圖/取自「漫步在 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

 

 
黃源明說,拍攝地點在嘉縣市交界台1省道牛稠溪橋附近,一早火燒雲共有兩波,4點40分前後出現第一波,5點日出前再一次,阿里山日出時間是5點20分左右,只要天候條件配合,嘉義平原地區有很多地方可以觀賞到日出火燒雲,這陣子大概在清晨4點半到5點半之間,但以5點以前的火燒雲最為壯觀,值得一大早守候。
 
嘉義有北緯23.5度北回歸線經過,夏至正午,太陽在正頭頂,垂直立竿在地面上,影子在竿子底部,因此看不到影子,就是「立竿不見影」的原理,夏至,陽光直射北緯23.5度,是1年中白天最長的1天,烈日當空,太陽館每年夏至日辦立竿不見影、三龍取火活動。
 
2年前夏至日,日環食發生在下午2點49分至下午5點26分,環食帶範圍含蓋嘉縣,縣府在太陽館打造太陽之都,舉辦日環食觀日嘉年華,今年疫情停辦觀日活動,讓遊客感到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