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8

彰化市公所推動「永樂觀光夜市商圈」 商機無限

#彰化市 #永樂街 #七夕 #天后宮 #經濟部 #政策 #主編精選 #新奇 #寰宇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為打造夜市挹注活力決定和永樂街店家共同推動「永樂觀光夜市商圈」,引進特色小吃及娛樂攤商,營造多元化夜市商圈以帶動市街繁榮,重現永樂夜市風華,市長邱建富宣布,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慶祝活動將轉移陣地到永樂街舉辦。   
 
市公所與當地商家聯手推動「永樂觀光夜市商圈」,帶動市街繁榮。
 
市長邱建富表示,永樂街位在鬧區、交通便捷,早期小吃攤商林立,曾是中部最熱鬧的夜市,10多年前由縣府、市公所共同爭取經濟部補助經費轉型為形象商圈,因以服飾商店為主且遇上經濟不景氣,近年來生意日漸蕭條,榮景不再。   
 
永樂街店家號召成立的彰化市商店街發展協會最近改組後,頻頻和市公所研商重振商圈繁榮策略,不少協會幹部向市長邱建富表達希望引進小吃攤商以吸引顧客,經多次討論決議將形象商圈易名為「永樂觀光夜市商圈」,由市公所協助軟硬體規劃改造及行銷,業者配合強化自治功能,共同打造多元化的永樂夜市商圈。   
 
市長邱建富表示,這幾天他透過臉書詢問網友對於永樂街轉型的看法,高達95%的人贊成易名為「永樂觀光夜市商圈」,近兩年來彰化市觀光客倍增,市區主要飯店、旅社經常客滿,如果永樂觀光夜市成型,一定能吸引留宿的觀光客,商機無限。   
 
彰化市公所將在永樂街配合籌辦相關活動,首先將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慶祝活動,轉移到永樂街舉辦以熱絡商圈活力,另針對鄰近的天后宮、慶安宮、關帝廟,市公所也將妥善運用廟前空地規劃廟口小吃廣場,吸引民眾品嘗遊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