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4

選前跟著重大建設走 選後投資人忐忑難安

#多空 #政策 #選舉 #航空城 #台北機廠 #三重新燕 #先嗇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選結束,民眾激情不再,不過,由於藍綠版圖大變盤,部分重大政策出現變數,不少跟著重大建設走的投資人忐忑難安,求助聲此起彼落。
 
鄭文燦當選後第一時間傳出航空城要「砍掉重練」。桃園航空城計畫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航空城最明顯,有房仲最近一周每天接到六、七通電話詢問該怎麼辦;先前投資北市台北機廠、頂新三重新燕土地周邊不動產的民眾,不少人現在到處問該不該賣?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以往選舉結束,房市都會出現明顯回溫,但今年回升不明顯,反而瀰漫一股不安氣氛。
 
原因無他,今年執政黨大敗,北市、桃園、台中都換人,新任市長對進行中或計劃中的重大施政,不少都有意見,讓許多先前在周邊卡位的投資人、建商,心中七上八下。
 
比如台鐵台北機廠開發案,由於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前參觀台北機廠時,公開表態傾向支持環保團體及鐵道迷應該全區保留;柯當選後,附近房仲店常有民眾上門請教專業意見,詢問房子該留還是該賣?
 
三重先嗇宮一帶也一樣,房仲說,看好頂新三重土地開發案,很多投資人在附近地區買公寓等都更;沒想到朱立倫贏得驚險,可能不想日後成為攻擊藉口,乾脆宣布不受理頂新工業地變更,讓投資人不知如何是好?
 
桃園地區這種不安氣氛最濃,由於鄭文燦當選後第一時間傳出航空城要「砍掉重練」,台灣房屋青埔直營店副總彭成貴說,天天都有投資人上門詢問,個個憂形於色,其中還包括建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