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高雄1.2萬人挺同遊行 破紀錄

#地方 #同志遊行 #彩虹遊行 #民法 #護家盟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第7屆高雄同志遊行26日下午登場,共湧入1萬2000人參加,人數破歷年紀錄;針對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傾向另立專法,主辦單位認為是兩面手法,號召同志一人一信反對,堅持修改《民法》,爭取婚姻平權,拒絕再被差別對待。

雙性戀教師 上空爭平權

高雄同志遊行昨下午從勞工公園起走,經中山路、五福路、三多路等市區精華路段。主辦單位表示,過去「高同遊」從未超過萬人,今年卻有1萬2000人,群眾來自各行各業,司儀出發時高喊:「今天我們申請路權,大家走馬路,不必塞在人行道!」

國中代課老師鄭敏上身全空,僅以「恐同違憲」貼紙,遮住胸前兩點,大膽造型吸引不少目光。她說,自己是雙性戀,男友叫她一定要參加遊行力挺,僅貼住乳頭裝扮,是希望爭取女性上空權,強調「不論怎樣的身體,都是平等的」。

市政府支持 升起彩虹旗

她還說,從捷運站走出來時,有民進黨黨工在路邊發「民主挺同志」貼紙,她也貼在胸前,不過,民進黨許多人最近對同志婚姻平權,不是很友善,臨時決定另在身體寫上「還我七天假」,藉此向民進黨嗆聲。

遊行成員形形色色,除了南台灣關注性別與人權社運團體,還有變裝皇后、同志警察眷屬、教師及各高中學生等,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也走在隊伍中。

他說,市府立場支持婚姻平權,昨更配合同志遊行,在市府前升起彩虹旗。嗆聲柯建銘 玩兩面手法會場設置「寫信給立委專區」,尤其點名寫給柯建銘,活動發言人黃楷翔表示,柯建銘提出另立專法,在同志看來,這是兩面手法,想同時安撫教會和同性戀團體,但立專法等於再度差別待遇,因此,同志堅持直接修改《民法》。

遊行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變裝皇后登台演出,「玫瑰少年」葉永鋕的媽媽,也到場為同志打氣,葉媽媽一上台即說「你們可以大哭一場,因為社會虧欠你們太多」,不過她也要同志們勇敢堅持,「因為今天的挫折,將成為明日同志的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