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明年公告地價 台中市府傾向不漲

#政策 #公告地價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公告地價改為2年1調,107年公告地價將面臨調整!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等人建議台中市政府緩漲。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農民等土地長期持有人面臨地價稅上漲壓力,且今年不動產交易熱度下降,基於維持土地正義及依法公平納稅,明年公告地價將傾向不調漲。

去年地價稅大漲 惹民怨市議員曾朝榮、邱素貞、江肇國、張雅旻、范淞育等人,9日關心明年公告地價稅調整問題。江肇國說,地價稅課稅應針對非炒作的長期持有人減免地價稅,必須落實土地正義,建議明年度一定要緩漲。

曾朝榮表示,地價稅雖改為2年調整1次,北屯區是全市房地產交易最熱絡區域,北屯區共802個區段中,地價有上漲趨勢的有207個,面對地價稅節節上升,造成民眾負荷;若重畫區真要調漲,建議市府應事先向民眾說清楚調漲理由!

邱素貞指出,105年地價稅大漲,民怨四起,她觀察近2年房價走勢、實價登錄或內政部發布的台中市都市土地地價指數,皆顯示並無大幅上漲;建議107年公告地價,地政局應要合理反應現行房市動態,不應再調高公告地價。

將如實反映地價波動張治祥表示,105年全國平均調幅達30%,造成民眾反彈,為隨時反映地價漲跌趨勢;行政院內政部今年修法,已將公告地價稅由3年1次縮短為2年1次。

張治祥強調,對台中而言,今年北屯區不動產交易熱度較高,806個區段中有207個區段上漲;但因景氣關係,其他區域地價均下跌。明年公告地價地政局會如實反映地價波動情形,兼具土地正義與依法納稅平衡下,明年公告地價將傾向不調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