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5

交長取消夜間免費 國道車流反增20%

#政策 #交通 #交通部 #夜間收費 #國道 #車流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增加6.5萬輛次

新政府上台後,交通部長賀陳旦以交通安全為由,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費措施,不鼓勵民眾夜間開車上國道;但高公局的統計數據顯示,昨天晚間11時至上午6時,共有36.5萬輛次上國道,比去年端午節第一天的30萬輛次還大增20%以上,顯然對新部長的政策不買單。高公局坦言,用路人心態很難掌握,可能怕白天塞車,所以仍選擇夜間上路。

(取自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明天是假期第二天,預估有250萬輛次至280萬輛次,仍是國道疏運的高峰,提醒民眾上國道前先查詢路況。

賀陳旦上台後的第一項新政,就是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費,但今天結果顯示,夜間交通量不減反增,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從昨天中午過後,南下車潮就明顯湧現,加上有四天連續假期,很多用路人還是選擇晚上開車。但這也顯示,國道免費對用路人的影響,沒有想像中這麼大,這是未來分析數據時,必須深入探討的地方。

根據高公局統計,昨天18時至23時交通量是68.1萬輛次,也比去年端午節同期的58.3輛次多。卓明君表示,昨天晚上8時就出現一波明顯南返的車潮,顯示除了下班車潮外,昨天晚上也出現不少提早返鄉車潮。

另外,夜間取消免費後,交通量不減反增,研判有些人擔心白天可能會塞車,還是選擇夜間上路,未來可能要想辦法針對用路人進行民調或問卷,了解開車族的心態。

國道今天上午國道1號、3號與5號都出現車潮,高公局行控中心即時路況顯示紅通通一片,卓明君表示,上午7時起國道5號有高乘載管制,很多往宜蘭的用路人提前在6時前上路,也讓國道5號7時不到就率先啟動匝道儀控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