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氣象局:清明連假全台有雨 下周日玉山有機會降雪

#天氣 #氣象 #東北季風 #濕冷 #溫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說29日北台灣仍涼,低溫下探17度,高溫也只有22度,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到了明、後天氣溫回暖,各地多雲到晴為主,清明連假則是轉為全台有雨。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說,2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北部17到22度,中南部18到30度,東部18到23度,其中以中南部日夜溫差最大,民眾出門宜多添加衣物。
 
清明連假全台有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清明連假全台有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顏增璽說,這波東北季風偏乾,今天降雨趨緩,僅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明、後天天氣溫回升,全台低溫17到20度,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25到27度,中南部30度以上。降雨部分,因為有道鋒面在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要留意局部短暫雨。
 
顏增璽說,周三北部海面鋒面掃過,周四起到下周日,華南水氣會一波波過去,加上東北季風通過,全台轉濕涼,皆有降雨機率,尤其北部和東半部為迎風面,降雨較為持續。若中南部水氣偏多,除了山區外平地也會下雨,屬於短暫陣雨。
 
顏增璽說,連假北部18到23度,中南部19到29度,東部19到24度。若水氣持續,溫度也夠低,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有降雪機率,其中又以下周日最有可能下雪。
 
另外顏增璽提醒,連假前金馬地區跟西半部要留意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