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土銀將引資接手海科館

#土銀 #土地銀行 #海科館 #基隆海科館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慶富案,對於土銀主辦的慶陽9億元聯貸案,土銀已向財政部提出,希望透過向教育部爭取「融資介入權」的方式,來找其他的接手機構來承接基隆海科館的工程。

土銀已向財政部提出,希望透過向教育部爭取「融資介入權」的方式,來找其他的接手機構來承接基隆海科館的工程。(資料中心)

土銀已向財政部提出,希望透過向教育部爭取「融資介入權」的方式,來找其他的接手機構來承接基隆海科館的工程。 (大刊頭)

對此,土銀已由高層出面初步向海科館接觸,但是由於主管機關為教育部,因此土銀已在爭取由財政部出面向教育部進行跨部會的協商,找其他機構來接手慶陽的海科館工程,讓銀行避免因為解約而導致的逾放提列衝擊。

慶富集團旗下子公司慶陽海洋企業,是在2013年取得基隆市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工程,當時土銀任管理銀行,其他參貸行還包括高雄銀、農業金庫、合庫、新光銀,聯貸金額共9.5億元。目前為止慶陽聯貸合計履約保證款1.2億元及建築融資4億元,已撥付共5.2億元。

土銀為首的慶陽聯貸銀行團已決定,希望能爭取行使「融資介入權」,由銀行團共同找新的接手者來接手未完成海科館工程,為此,土銀高層已出面親向海科館交涉,並且已向財部進行最新情況的說明。

不過由於海科館工程的主管機關為教育部,加上外傳目前教育部傾向「廢約 」,因此土銀也正爭取財政部向教育部進行跨部會的協商,讓教育部同意採納「融資介入權」的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