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 十年新低

#打房 #二手房 #深圳市 #房市 #寰宇 #租售
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大陸政府打房強調「房住不炒」,2021年更將主要目標指向二手房市場,如今效果正逐月顯現。占大陸華南地區指標性地位的深圳市,房市熱度在年內迅速降溫,該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在8月份暴跌至2,043棟,較2020年同期跌逾八成,創下十年來新低。分析人士更指出,深圳房市恐怕「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中國證券報4日報導,深圳自2月推行二手房官方指導價後,二手住宅市場急凍,成交量一再下跌。數據顯示,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在8月已連續第五個月下跌,成交棟數為2,043棟,相較2020年同期的11,322棟,跌幅高達81.96%。
 
大陸政府打房強調「房住不炒」,2021年更將主要目標指向二手房市場,如今效果正逐月顯現。圖/中新社
大陸房市業者3日公布最新報告。圖/中新社
 
報導稱,這是繼2011年8月以來,深圳二手房同期成交量再度低於3,000棟。多年來,深圳二手房同期單月成交量約有6,000~7,000棟,行情佳時甚至可超過11,000棟。該地過往僅偶於2月會受春節假期影響,房市交易出現短暫性低迷。此次深圳出重手打房,被外界視為官方從金融端為投資和投機需求強勁的深圳房市,進行釜底抽薪的管控。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於7月底提出「學區房」新政,使市場原先期待單月成交量跌至2,500~3,000棟即可望進入平穩期的深圳房市,成交量到8月份仍持續下跌。業界人士指出,羅湖區的成交量自指導價上路後,已縮水近九成。部分急賣的業主受學區房新政影響,紛紛忍痛降價人民幣(下同)20~30萬元不等。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統計,8月份深圳有64%樣本房源價格下調,成交價也持續下滑。
 
Q房網數據研究中心數據顯示,8月樣本房源成交價與2月份相比,下跌超過10%。Q房網數據研究中心指出,8月底深圳22個集中供應宅地重新掛牌,強化「房地聯動」,下調住房銷售限價等措施。從一級市場開始,房價穩中有降的預期已然形成。
 
另有當地業者透露,因成交數據具有滯後性,據一線仲介人員反映,實際成交情況恐加慘淡,預期市場觀望情緒將更濃厚,顯示深圳房市應恐還未見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