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0

高雄環狀輕軌 第一階段預定104年通車

#前鎮 #投資 #陳菊 #地下化 #捷運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總投資經費高達165.37億元的高雄市環狀輕軌案,原先僅獲中央補助44.09億元,在市府爭取之下昨日收到經建會核定函文,同意將補助經費提升至63.63億元,共增加19.54億元,另由市府自籌約101億元興建,如發包作業順利,預計12月中旬決標,明年初進行評選,104年第一階段營運後,成為全台灣首條輕軌。 市長陳菊4日表示,發展低碳大眾運輸是城市進步的象徵,不但建構完善便捷的綠色路網,也提升城市公共運輸能量,促進都市百年繁榮。 
 
 
環狀輕軌計畫分兩階段施作,其中,第一階段設置36座候車站,優先施作前鎮調車場~捷運西子灣段,長約8.7公里,採用全世界最新的無架空線系統,減輕對架空線對整體都市景觀之衝擊;而路線北段因受限於與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介面,將列為第二期開發,全線配合鐵路地下化於108 年完工通車,修正計畫獲中央同意,補助金額提高至63.63億元,第一階段預定104年通車。
 
陳菊表示,輕軌捷運是高雄城市提升的百年大計,配合「亞洲新灣區」計畫,投資總額近200億元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及市立圖書館總館等四大國際級建設,2014年起陸續完工啟用後,在輕軌串聯銜接下,將打造高雄成為兼具國際觀光及娛樂休閒的港灣城市。 
 
捷運局長陳存永說,輕軌提供安全便捷、低污染的綠色交通路網外,每年將為高雄增加408萬旅次,根據經建會估算,總體效益高達193億元,亦將創造8千個以上工作機會,並有利活化沿線土地發展,估計可帶來沿線車站週邊土地增值效益42.31億元,以及增加12.55億元增額稅收,貢獻龐大可觀的觀光與經濟產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