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台中豐原圓環南路、中正路橋何時拆?建設局:7月發包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人行路橋 #豐原區 #圓環南路 #拆除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南路、中正路的人行路橋,啟用至今30多年,7月將發包開始拆除。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早期建設的考量是學生上、下學使用,隨著時代變化,現在幾乎沒有人在走,使用率低,已是老舊天橋,討論拆除已10餘年都沒進度。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南路、中正路的人行路橋,啟用至今30多年,市議員張瀞分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這是老舊天橋,討論拆除已10餘年都沒進度。記者喻文玟/攝影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南路、中正路的人行路橋,啟用至今30多年,市議員張瀞分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這是老舊天橋,討論拆除已10餘年都沒進度;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拆除是共識」,最快今年暑假進行。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去年有進行暫時性封閉調查、人流量調查、訪查民意,已獲得可拆除的結論,預計今年7月工程發包,若進度順利,最快8月著手進行。
 
張瀞分在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時提出,豐原圓環南路、中正路的天橋「遮蔽天際線、影響市容景觀」,四周都沒法做生意,房子蓋好也沒人想租,周邊也曾發生過火災,拆除已討論10多年,2019年有試辦人行道封閉,現在又開放?到底何時要拆?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地方都非常關心這座路橋的存廢,年代久遠,功能性確實不如以往,去年和養工處有進行暫時封閉調查、人行流量調查、地方民意訪查,已非常明確獲得「可以拆除」的結論。
 
陳大田說,後續要與審計處進行報廢程序,部分涉及公路總局也要協調,拆除是共識,只要作業順利,預計今年7月發包、8月著手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