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勤美建設推案爆發 業績看到2031年

#勤美建設 #預售 #勤美 #1532 #台中勤美洲際酒店 #勤美術館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北報導
 
勤美(1532)集團27日在法說會釋放利多,其中金屬成型事業為深耕外銷市場,將陸續於德、墨、泰設立海外據點,業績成長可期;建設住宅事業在推案動能爆發下,業績能見度看到2031年;生活創新事業的「台中勤美洲際酒店」及「勤美術館」預計第三季陸續開幕。在三大事業體穩健發展下,可望持續貢獻集團獲利。
 
勤美集團總經理林靖誼表示,金屬成型事業部受惠部分海外市場當地供應鏈中斷的轉單效應,訂單紛紛注入集團工廠,勤美為深耕外銷市場,今年將陸續於德國、墨西哥、泰國設立集銷售、物流與客服海外據點,提供客戶在地化及零時差的全方面服務,提高客戶黏著度。
 
 

 

台中勤美洲際酒店的基地。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勤美洲際酒店的基地。圖∕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勤美大陸武漢廠去年陸續通過許多客戶的廠驗及產品認證後,隨著客戶新品上市期程,今年產線稼動率逐步提高,金屬事業部業績成長可期。
 
勤美去年合併營收176.2億元,年增約21%;稅後純益約13.1億元,年增約20%,EPS2.56元,每股將配息1.51元。
 
在建設住宅事業方面,勤美發言人陳鴻毅表示,今年除了台中「勤美之森」已售戶數及台北「璞真榮華」全案交屋,「勤美之森」高樓層精華保留戶計畫逐步釋出,今年營收有望續創新高。
 
璞真建設後續推案動能大,除「台中二期」外,已開工的「璞真合和」、「璞真文學」、「文林北路」、「璞真之道」、「勤美璞真城仰」、「璞真上善」,「璞真宇見」,以及即將推案的「慶城1號」、「南港R13-2」等數十個建案,業績能見度可達2031年;此外,璞真成立子公司璞致營造,新開建案毛利可望提升,品質、工期亦可掌握。
 
在生活創新事業方面,陳鴻毅表示,台中草悟道商圈穩居中部前三大旅遊景點,去年吸客近730萬人次,年增11%,勤美與IHG合作的「台中勤美洲際酒店」,及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勤美術館」,預計第三季陸續開幕,可望掀旅遊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