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交屋遞延 勤美H2營運承壓

#預售 #多空 #勤美 #營收 #建案 #延遲交屋 #缺工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北報導
 
勤美(1532)營建事業去年貢獻逾50億元的亮眼營收,推升集團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勤美營建事業原本北部雙建案預計今年要交屋,力拚維持去年的營收水準,不料,總銷約30億元的台北市松山區「勤耕延吉」原本預期第四季交屋,因受到營建業缺工影響,恐將延至明年第一季交屋。
 
法人表示,「勤耕延吉」交屋遞延至明年上半年,將影響勤美集團下半年的營收表現,全年要達到150億元的營收目標,恐怕要很拚。
 
勤美台中百億豪宅「勤美之森」飽受缺工之苦,原本預期明年第三季完工,恐將延至明年第四季完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勤美表示,受惠新建案交屋入帳,挹注首季獲利翻倍賺。圖為台中西區「勤美之森」。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不僅如此,勤美台中百億豪宅「勤美之森」,同樣飽受缺工之苦,原本預期明年第三季完工,恐將延至明年第四季完工。不過,該案受惠於高端客戶置產保值需求,加上建案地點緊鄰台中西區草悟道生活圈,目前銷售率突破7成,成交單價最高站上6字頭,明年隨著「勤耕延吉」與「勤美之森」交屋入帳,可望為勤美挹注可觀的營收與獲利動能。
 
勤美集團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4.38億元,EPS 1.17元,較去年同期的0.61元、大幅增長約9成。
 
勤美集團主要營收來自兩大事業體,以上半年合併營收76.35億元來說,營建事業約占15.6億元、金屬事業約占58億元。不過,上半年每股賺1.17元、年增9成,主因是首季受惠建案持續銷售,挹注首季EPS達0.92元、獲利翻倍增長,營建事業已成了勤美集團的金雞母。
 
法人表示,勤美在金屬成型事業的客戶訂單回穩、武漢新廠試產順利及新開發產品逐步進入量產下,就中長期而言,在大陸積極推動環保政策帶動下,有利於金屬成型事業在陸市占率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