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最快9月中取得

#莫德納 #次世代 #疫苗 #政策 #疫情 #感染 #食藥署 #次世代疫苗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感染科專家推估我國下一波BA.5疫情最高可能突破9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食藥署已收到莫德納提交的次世代疫苗書面報告,若能在9月前通過審查,最快9月中旬就能取得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不過專家表示,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是以BA.1為基礎設計,而台灣現正面臨BA.5的威脅,應該關注BNT次世代疫苗的動向而非莫德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22902例本土病例、270例境外移入、16例死亡個案,其中死亡人數是自今年5月11日以來新低,寫下97天以來最低紀錄。
 
國內2名孩童確診新冠後,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確診者康復後雖然病毒已清除,卻有可能出現罕見的高度炎性反應及多器官系統損傷,醫師表示,當兒童及青少年確診後6週內持續發燒3天以上,且進一步出現腹瀉、嘔吐、頭暈等任一警示症狀,須立即就醫。兒童防疫門診外,醫護為就診的兒童病患量體溫。圖/中時電子報
國內2名孩童確診新冠後,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確診者康復後雖然病毒已清除,卻有可能出現罕見的高度炎性反應及多器官系統損傷,醫師表示,當兒童及青少年確診後6週內持續發燒3天以上,且進一步出現腹瀉、嘔吐、頭暈等任一警示症狀,須立即就醫。兒童防疫門診外,醫護為就診的兒童病患量體溫。(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推估,依我國前一波疫情高點推估,下一波BA.5疫情最高可能突破9萬例。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依據多數國家經驗,BA.5疫情爆發高點約為前一波的一半,因此我國的BA.5疫情的高推估應會落在5至6萬例左右。
 
為因應BA.5疫情,莊人祥指出,莫德納日前已向我國食藥署提交次世代疫苗書面審查資料,內容與英國核准的兩價疫苗相當。
 
英國日前宣布核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使用次世代新冠疫苗的國家。該疫苗是以原始武漢株與BA.1變異株進行研發,與美國要求莫德納提供的武漢株、BA.5變異株不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莫德納在次世代疫苗的研發上落後BNT不少時程,因BNT次世代疫苗是以BA.5與武漢株進行設計,最快10月就能獲核准,莫德納仍停留在BA.1與武漢株,現在BA.1疫情都要結束了,若年底BA.5疫情爆發還打過時的莫德納,防疫效果恐怕有限。
 
黃高彬呼籲,台灣應比照美國堅持審查以BA.5設計的次世代疫苗,這樣對防疫才有效,此時應請BNT提交食藥署最新的臨床試驗數據加速審查,同時也應追加採購BNT次世代疫苗,才能避免年底的BA.5疫情失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