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93歲老婦急診來不及 接種Novavax疫苗二日後亡

#地方 #政策 #疫情 #莫德納 #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鄒尚謙/台北報導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9月24日開打,目前已累計113萬1213人接種。但昨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資料顯示,10月21日至23日新增兩例接種次世代疫苗後死亡個案,分別為62及64歲男性,於接種疫苗後1日及接種後2日間發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一例為接種第五劑疫苗,接種後隔天死亡;另一例個案尚在了解中。
 
莊人祥表示,其中一名60多歲男性為接種第五劑,於10月18日接種,當時並無發燒和身體不適情形。但10月19日出現有痰、呼吸喘、發燒至38度、脈搏加速、血氧濃度降低等情形,送急診仍於當天死亡。但是否有慢性疾病史仍在疫調中。另一例個案則還在調查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新增一例接種Novavax疫苗死亡個案,為93歲女性,接種後兩天於急診門口休克死亡。個案於7月29日接種第一劑疫苗,當時返家沒有不適。但到了7月31日因心臟不適、會喘,由家人送到醫院,但在急診門診休克死亡。個案本身有慢性病史,包括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糖尿病和心臟支架置入,與疫苗接種關聯性尚在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