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96

鬼月看甚麼屋都怪 連228公園鄭成功像都眨眼

#鬼月 #鬼屋 #228公園 #鄭成功 #靈異 #快訊 #新奇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雖說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8月17日是農曆7月1日,也是習俗當中每年一個月「好兄弟」放風的好日子,當然各地的靈異傳說處處有,在台北首善博愛特區內的228和平公園,這裡傳聞靈異現象的主角,竟然是延平郡王鄭成功。

228和平公園綠草如茵,紀念碑後頭還可以看得到總統府的塔尖,當過總統府憲兵的朋友驕傲的跟我吹噓他們號稱「鐵衛隊」,塔街的閣樓是當初他們偷睡覺打頓的好地方,同樣也是靈異故事繪聲繪影的好場所。

228和平公園的前身叫做台北新公園,之所以在民國97年更名為228和平公園,目的就是為了紀念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228事件受難者,並在公園內設立了228紀念館以及紀念碑,而被人繪聲繪影的傳聞,是公園內五座中國古典式八角亭閣當中一座「大木亭」裡的延平郡王鄭成功像,傳說夜半12點,這尊鄭成功銅像眼睛會眨眼。既然叫做靈異傳說,只能保證的是真的有人這樣說,不能保證的是如果半夜12點到公園跟「國姓爺」談心事,究竟銅像是會眨眼睛還是開口笑了。

228和平公園內大木亭裡的延平郡王鄭成功銅像,眼睛炯炯有神。

公園內五座中國古典式八角亭閣,居中的叫做「翠亨亭」,紀念國父孫中山,因為亭閣大門深鎖,也就無緣入內一探究竟,另外四座則是分別是傳出靈異的紀念鄭成功的「大木亭」、劉銘傳的「大潛亭」、丘逢甲的「滄海亭」,以及連雅堂的「劍花亭」。

國姓爺鄭成功名森,字號大木,亭閣建築除正中央掛者「大木亭」三個大字的橫匾,左右各有民國53年梁實秋所書木刻直聯,上聯為「騎鯨海上憶英風 重看一旅中興更無遺憾留天地」、下聯為「焚服世間傳偉業 願重十圍大木長有奇材作棟樑」。

面對著建築群中心「翠亨亭」,四個角落的附屬建築分別紀念四位古聖先賢,位於右前方的大木亭,塑立的正是延平郡王鄭成功的雕像。

在228事件發生時的臺灣廣播公司廳舍,現在已經改建為228紀念館。

撇開靈異的傳言,如果晚上到228和平公園內,其實讓大家心存敬畏、肅穆的反倒是紀念館前的受難者追思廊,畢竟228事件受難者現在是紀念公園的主角。當初台北新公園跟228事件的淵源,在於事件發生期間,台灣廣播電台位置正是現在的紀念館位置,民眾在公園內抗爭並利用廣播向全台灣發送事件的相關訊息。現在廣播公司已經改為228紀念館,而戶外小廣場則設了追思廊,並用透明玻璃印上許多當時受難者的相片。

228紀念館前的追思廊印有許多228受難者的透明相片,如果用心凝望,真會讓人心生哀思。偶爾晚上經過,總是口念佛號,迴向祈求離苦得樂、眾生安息。

 

而228公園內有一座香火非常興旺的土地公廟,也就是福德宮,上從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下至公司行號、販夫走卒都來參拜,因為總統府土地洽為其管轄範圍,也堪稱為「天下第一宮」了。

宮內除供奉土地公,並供有其他許多正神,其中美髯公關老爺的鬍子,還出現一年比一年長得還要長的神跡。只是記者原先打算拍下關老爺的鬍子給大家欣賞,但是擲茭的結果,神明只肯給寫、不給拍,所以有興趣的人,請自己來福德宮參拜、親眼目睹了。

 

老榕樹遮蔭的228公園福德宮,香火鼎盛,每年7月啟建盂蘭盆超渡法會,薦拔先靈歷代祖先、六親眷屬、累世冤親債主、嬰靈、胎生、地基主、好兄弟、無祠孤魂等眾。

話說回來,農曆7月也稱為吉祥月、歡喜月、孝親月、感恩月。以佛教來說,佛陀在世時,7月15日更是僧團結束「結夏安居」許多人了悟正法增長智慧的日子,稱為佛歡喜日。國姓爺鄭成功在台灣民間早已被奉為正神,並在全省許多地方蓋廟供奉,228受難先賢更代表先民的正氣跟對台灣土地的慈悲,大家不妨懷著吉祥平安的心情,歡喜迎接農曆7月的到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