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91

天靈靈地靈靈 龍柏樹竟也有靈?

#龍柏樹 #鬼月 #鬼屋 #靈異 #風水 #快訊 #新奇 #龍柏禁忌

林春元/雲林報導

天靈靈,地靈靈,樹木也會在顯靈?擁有知名朝天宮、寺廟林立的雲林縣,近年來卻很少有靈異事件傳出,除了10幾年前的鐵牛車撞死一對老夫婦,留下駕駛座有鬼影的一張照片之外,最近比較靈異的,就僅虎尾鎮公所大門前兩側龍柏各5棵,在鬼月不知何故,竟一側枯黃不治,另一側則仍青翠如昔,地方上傳出風水之說,但經林業試驗所專家前往診斷,認為應是生理因素居多。
 
 
 
雲林縣虎尾鎮公所大門兩側各有5株龍柏盆栽,最近不知為何,北側5株同時枯黃(上圖),但僅僅數公尺之隔的南側5棵卻青翠如昔(下圖),引起靈異之說。
 
 
虎尾鎮公所員工指出,大門前樓梯旁這兩側龍柏,都是喜愛園藝、在今年初病故的前鎮長陳振輝於任內栽種,如今首長換人做,是否導致風水輪流轉?或者因為鬼月來臨,連代表官職樹種的龍柏也「卡到陰」?各種說法令人覺得奇怪,也引起員工與洽公民眾議論紛紛,為久未興波的地方,蒙上一層靈異色彩。
 
員工指出,今年元月病逝的陳振輝,在生前就喜歡園藝樹木,上屆就任後即在公所內外,種植以龍柏為主的象徵高貴樹種,包括在停車場院子混凝土地面也使用大型盆栽,其中在進入公所大門前階梯兩側各種植5棵龍柏,為水泥建築增加不少綠意,如今已長成超過一層樓高了。
 
但不知如何,位於鎮公所大門階梯北側的一整排5棵龍柏,在本月初突然呈現枯黃情形,而僅僅數公尺之隔另一側的另外5棵,則仍然青翠如昔,這種怪現象,有老員工「感應」說,是否樹木也具有靈性,隨著栽種它們的前鎮長陳振輝過世,整個北側5棵龍柏也跟著主人結束生命?至於南側5株外表看來則仍活得好好的。
 
虎尾鎮公所大門兩側各5棵龍柏盆栽 ,為熱愛園藝的前任鎮長陳振輝所植,陳前鎮長今年初病故,有人聯想龍柏也有靈性,因此隨之而去。
 
 
 
僅隔數公尺,在階梯兩側,竟有如此明顯差異,風水之說、靈異之說,相繼傳出,主管農林漁牧的鎮公所農業經建課,當然要從生物學角度了解原因並尋求診治,於日前邀請位於嘉義的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蔡景株博士前來實地勘察。
 
蔡景株博士平日在雲林嘉義等地區推廣平地造林工作,並在各社區大學與機關學校指導林木問題,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他在虎尾鎮公所門口階梯旁的五棵枯黃龍柏,以刀子把樹皮一刮、用鏟子將泥土一翻,便判定這五5株龍柏是因營養不良而死,很快就下了結論說,「沒得救了」。
 
蔡博士指出,這10株龍柏樹齡10餘年,種植為盆栽,更應該維持澆水換土施肥等程序,否則泥土將愈硬,水分與肥料愈難吸收,久而久之,就會造成基腐、枝枯等疾病,再來就是樹葉枯黃現象,等到這個時候,就等於宣告死亡了,虎尾鎮公所已發生枯黃的5棵龍柏,雖是盆栽的單獨個體,但條件類似,結果才會相同。
 
由於這些原因與現象是緩慢發生,對於另外一側樹葉仍然翠綠的5株龍柏,蔡博士建議鎮公所及早改善照顧方式,包括定期澆水施肥換土等,否則同樣栽植於盆栽的南側龍柏因缺乏各種營養,步上北側龍柏後塵將是遲早的事。「人要吃喝,樹也要營養,尤其盆栽置於混凝土地面,生存條件更差」,蔡博士向虎尾鎮公所人員提出建議。
 
虎尾鎮公所龍柏大盆栽雖是單獨種植,但生存與管理條件相同,且位於混凝土地面,才導致同一時間枯黃。
 
 
蔡博士從生理現象來解讀虎尾鎮公所大門前這樁「龍柏事件」,其他雖然可能有非生理因素,如被加入大量鹽巴、注入有毒藥劑等非生理因素,則並無證據顯示。
 
但園藝公司業者認為,這些龍柏是大盆栽種,屬於獨立個體,不可能由根部傳染,而整批枯萎則通常是種在土裡,因根部相連才會導致病菌感染,如果是枝葉傳染,枯萎也不會如此快速。
 
龍柏是台灣各機關學校最喜歡栽植的樹種,背景因素據說是中國大陸帝王時期,種植龍柏代表貴族及官職,而且因屬常綠樹木,不會掉葉,也不易枯黃,因此有「松柏長青」之說,如今虎尾鎮公所竟發生此種罕見現象,甚至被想像為與風水靈異有關,在農曆七月,更令人奇怪。
 
龍柏在中國早被視為帝王貴族之樹,並且適合台灣氣候,因此在包括虎尾鎮行政中心一帶,普遍種植。
 
 
 
在鬼月,是不是連樹木都受到影響而造成死亡率比較高?根據蔡博士指出,台灣氣條候條件好,數據顯示,各種植物死亡率在各月份並無明顯落差。
 
雲林縣虎尾鎮公所的龍柏半生半死之謎,經專家逐一解開,並指導解救之道,對純樸民眾來說,則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久未聽聞靈異事件的他們,今年鬼月總算碰到一個可資談論的話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