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潮州推慢活 將設Pbike站點

#Pbike #公共自行車 #腳踏車 #交通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近年潮州鎮積極發展慢活觀光,加上潮州火車站成為台鐵西部幹線電氣化終點,公所認為有必要引進更多大眾運輸方便接駁,1年多前向縣府申請建置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後,近期終於捎來好消息,將在火車站、潮州高中、戲曲館、公有停車場等處成立站點。

潮州火車站前總是停著滿滿的腳踏車,公所見狀覺得有申請Pbike的必要(謝佳潾攝)

腳踏車需求量大鄉公所表示,申請Pbike除發展觀光外,也考量到通勤族的需求,每日早晨、下午都可見到成群的腳踏車往返學校、機關上下班、上下課,而火車站前也總是停著滿滿的腳踏車,這些狀況都顯示出鎮內有一定的腳踏車需求量及使用率。

據了解,通勤民眾每月的單車寄放費約250至300元,有些民眾為不想要花錢寄車,都會將單車停放在火車站前,因此火車站附近多少會見到「單車亂停」的狀況,不公所為此更加積極爭取Pbike建置。初步規畫4站點公所指出,經1年多的爭取後,縣府已初步規畫將在潮州火車站、潮州高中、屏東戲曲館及公有停車場成立站點,以方便學生、上班族通勤,也增加遊客接駁時可使用的交通工具選項。

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至今營運3年,初估已有136萬人次使用,且站點達30站共699輛自行車,預計年底還要增加2站,但區域卻僅限於屏東市區。如今Pbike將走出屏東市到潮州鎮,令不少鎮民引頸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