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停電概念股期 5檔來電

#停電 #台股 #理財 #太陽能

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台大停電發生後,停電概念股昨(16)日漲勢凌厲,帶動茂迪期(NTF)、昱晶期(JDF)、新日光期(JIF)等股票期貨跟風表現,茂迪期甚至強漲8.09%,分析師認為,在總統蔡英文重申發展綠能發電決心不變之際,與太陽能相關股期可望成為短線題材標的。

5檔漲幅亮眼停電概念股期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指出,太陽能與不斷電系統概念股在停電之後成為交易人可關注的短期標的,風力發電、燃煤發電後續可能都會重新被拿出來討論,但風力發電多於離岸設置,建置緩不濟急,燃煤發電對環境影響有所疑慮,最能夠快速響應政策的仍是太陽能產業。

在太陽能產業可望有一波短線題材下,陳昱宏認為,進入期貨市場布局相關股票期貨,可以兼具掌握題材與低成本兩大優勢。太陽能電池廠茂迪受惠訂單回溫與報價上揚,第二季稅後虧損收斂3成,現貨昨日上漲7.8%收於22.1元,外資反手轉買613張,茂迪期漲勢優於現貨,大漲8.09%收於22.05元,成交量放大1.58倍。

昱晶期則是漲幅位居第二、達到6.53%的股票期貨,股價從10日開始下探,昨日終於搭上政策利多揚眉吐氣,開盤一路衝高,最終拉出一根留上影線的長紅K棒,站上5日均線。針對昨日的結算行情,群益期貨分析師林致彬則認為,12點鐘過後外資壓低大盤指數的意圖明顯,推測是外資近日買了許多賣權需追求獲利,故壓低指數賺取權利金。

昨日外資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小增近千口,留倉水位3.4萬口,林致彬認為,僅可視為外資轉倉的結果,在大盤尚未站穩季線前,仍以中性震盪格局視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