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

校園冷氣募款惹議 韓駁斥

#韓國瑜 #高雄 #空汙 #地方 #空氣清淨機

中國時報記者 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空汙嚴重,市長韓國瑜承諾工業區周邊校園優先裝冷氣,環保局獲27家企業捐助近1億專款裝冷氣、空氣清淨機,卻遭爆料發調查表給廠商,質疑是「不樂之捐」;對此,韓國瑜嚴詞駁斥,強調市府不會如此,「我們窮,但有骨氣!」

高市環保局、教育局19日表揚認養捐助校園冷氣機、空氣清淨機的廠商代表,目前包括高雄及外縣市共27家廠商捐贈,總金額近1億,其中元山科技一口氣捐出100台空氣清淨機,將以仁武、小港、大寮、林園4個工業區周邊校園優先裝設。

高市環保局、教育局19日共同表揚認養捐助校園冷氣機、空氣清淨機的27家廠商代表。(林宏聰攝)

27家企業 捐助近1億

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若高市所有學校全部裝冷氣、空氣清淨機約需35億,而4大工業區迫切需求的26所學校先裝則需2億多,目前環保局已收到廠商捐贈1億,教育局另接到1筆外縣市企業捐3100萬助裝冷氣,將由教育局公開招標採購。

韓國瑜昨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廠商代表,他主動提到,有人說市府向廠商要求不樂之捐,「每次我們做很好的事,就一定有人在後面...」;他開玩笑問台下廠商,做個小小的民意調查,有被威脅的舉手一下,引哄堂大笑。

呵護孩子 絕不會脅迫

韓國瑜隨即正色強調,高市府財政困難,但窮要窮得有骨氣,絕不會脅迫廠商,也謝謝企業界在市府最困難的時候,支持教育下一代,全台灣如今1年只剩下18萬新生兒,「未來高雄每個孩子都要列冊,都是國家的寶」,要追蹤查訪、用心呵護。這波企業捐贈達1億3000萬,可用於優化805間教室設備,預計9月底前陸續建置完成,尚有7000多萬經費缺口,教育局、環保局將持續尋求財源,而之後電費、維護由學校處理,以使用者付費為原則,低收入戶則由市府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