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迪化街民生西路口行人溢到馬路上 騎士驚

#交通 #台北 #迪化街 #年貨大街 #民生西路 #春節 #年貨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春節將近,昨天迪化年貨大街湧入大批人潮,將迪化街擠得水洩不通。迪化街民生西路口則被行人擠滿,機車騎士通行時還要小心別撞到路人。另外,歸綏街雖實施單行道管制,但車輛少、行人多,有民眾建議乾脆做行人徒步區。

迪化街民生西路口則被行人擠滿,機車騎士通行時還要小心別撞到路人。(記者高詩琴/攝影)

昨天是春節前最後一個周末,不少民眾利用假日採買年貨,迪化街擠入大批人潮。迪化街雖然封街,交通管制沒有問題,但迪化街與民生西路口、迪化街歸綏路口依然開放通車,導致人車爭道,十分危險。

機車騎士李先生說,行人真是太多了,不少民眾走到民生西路馬路上,害他騎車時還要小心別撞到行人。另外,迪化街民生西路口兩側更是站滿了大批等待過馬路的行人,雖然有交警指揮,騎過去時還是要相當小心。

歸綏街是迪化年貨大街的最北端,為配合年貨活動,已實施單行道管制,兩側停車格也取消改成攤商進駐。但歸綏街行人多、車流少,昨天有不少民眾結伴逛街,走到接近馬路雙黃線中央,汽機車通行時十分危險。

市民張文函說,歸綏街車流那麼少,乾脆在活動期間封街作成行人徒步區,對於行人、車流都安全。

交通局交治科科長劉嘉祐表示,歸綏街兩側都有店家,考量商家有上下貨的需求,所以只規劃單行道東往西管制。若要像像迪化街一樣變成徒步區,周邊店家的共識很重要,未來將請主管機關做意見整合,再做討論。

北市交大大隊長張夢麟表示,已在迪化年貨大街安排警力維持交管秩序,也請民眾多多遵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