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1

蘇澳民宅氣爆 年輕夫妻與幼兒喪命

#蘇澳 #氣爆 #地方 #透天 #李明哲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棟二樓透天厝民宅,昨天傍晚突然氣爆起火,一對年輕夫妻與八個月大的男嬰一家三口命喪火窟。氣爆威力強大,不但房屋牆壁斷裂,左右鄰房都嚴重受損,無法住人,鎮公緊急安置,氣爆原因待進一步鑑定調查。

昨天傍晚五點半左右,民宅傳出巨大爆炸聲,隨即燃起大火,竄出濃煙,遠處可見;熊熊烈火還不斷傳出劈哩啪啦聲響,氣爆強力強大,不只圍牆倒、梁柱與牆壁都裂開,現場一片狼藉,有如戰爭過後。

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棟透天厝民宅昨天氣爆,竄出濃煙,遠處可見。 圖/李明哲提供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棟透天厝民宅昨天氣爆,竄出濃煙,遠處可見。 圖/李明哲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蘇澳等多個分隊前往搶救,居民求救說,屋裡住著一對年輕夫妻還有一個小嬰兒,但火大煙濃,一度搜尋困難。最後在二樓發現兩大一小三人,都沒有生命徵象,急送蘇澳榮民醫院,仍回天乏術。

經調查,喪命火窟的是卅六歲徐姓屋主,他卅二歲的陳姓妻子,還有八個月大的兒子。鄰居難過地說,徐姓屋主在電子工廠上班,徐妻是保險公司職員,兩人結婚一年多,「夫妻很恩愛,連倒垃圾都經常一起出門,那知會發生這種事」。

鄰居說,葬生火窟的徐男是家裡長子,新生的男嬰,平常原本由徐的父母幫忙帶:男嬰出生後,因長得可愛,是大家口中的「小帥哥」,聽到發生意外,附近許多鄰居都感不捨。

徐父母昨天到澎湖找朋友,孩子由夫妻倆照顧,徐父母接到通知,不敢置信,已趕回蘇澳處理。

消防局鑑識發現,現場有氣爆與閃燃,且威力很大,現場發現有瓦斯桶,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巨大氣爆?還待調查。

蘇澳鎮長李明哲獲知氣爆,立即趕往現場協助,因氣爆威力之大,不但徐姓屋主的房子,連左鄰右舍都受波及,無法住人,李明哲立即指示鎮公所協助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