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

颱風後樹葉黃 綠島像被火燒過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焚風 #綠島 #路樹 #火燒島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每逢颱風過後,引來強勁的西南氣流,台東縣綠島鄉的樹木,幾乎會有一半以上的樹葉枯黃,由遠處向綠島看去,整座島就像被燒過一般,「火燒島」名符其實。台東林區管理處作業課長朱木生說,樹木只要會掉葉子,就還有一線生機,不要急著將其砍除。

綠島鄉民李淑娟表示,綠島每當颱風過後,隔1、2天島上樹木的葉片就會出現枯黃。小時候不了解這種現象,長大後觀察,樹可能都是被「鹹死的」。

朱木生表示,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帶起海水中的鹽份,吹向綠島。在強烈陽光的照射下,水份被蒸發後,鹽份濃縮形成「鹽霧」,容易附著在植物的葉面上,不但會對葉面造成物理傷害,鹽份還會吸出葉片裡的水份。這個過程大約不到1天,就會造成乾枯,因此民眾在颱風過後,就會看見許多樹葉、甚至細枝幹都變得枯黃。

他說,一般樹木枯黃的現象,大多發生在迎風面的樹木上,這次蘇迪勒颱風過後,台東市區馬亨亨大道的台灣欒樹,也有相同現象。不過民眾不需急著將樹木砍除,只要觀察2到3周,樹木會自行掉葉子,慢慢再長出新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