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7

永慶看Q2房市 量增價小揚

#多空 #推案 #房市 #房價 #豪宅 #淡水 #五股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房市各項指標出現向上揚升,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第2季房市將是「量增價小揚」,目前市場10%低自備款個案具很大魔力,329檔期應是「量較價先行」,其中淡水、五股推案量大,若成交量能衝出來,房價5月就有機會向上調漲。

預估今年第二季房市呈現量增價小揚。(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昨日發布今年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葉凌棋指出,從各項指標來看,包括1月七大都會區網路留言量大增逾2成,其中桃園更月增46.7%;3月初物件帶看量大增66%;農曆年後實體通路收斡量也大增6成以上;預估3月實體店頭成交量,可較去年成長超過3成。

此外,今年第1季全台主要都會區平均房價,較上季出現1.3%~6.7%的上漲,其中,台中市漲幅最高達6.7%、新竹縣市5.9%居次,另外高雄市5.4%、台北市4.6%、新北市也有4.4%的漲幅。

葉凌棋表示,第2季房市將是「量增價小揚」走勢,今年1月低單、低總價個案交易暴增,高單及高總價個案則是溫和成長,主要是因為去年11、12房市已開始醞釀,在今年1月爆發出來。他進一步分析,目前市場10%低自備款個案極具吸引力,相關個案推出後都賣得不錯,包括「國家1號院」、「海洋都心」、「晶麒」、「國賓伊頓」及「柏金苑」等,都是低自備款的個案,個案銷售狀況都超乎預期。

北市豪宅市場方面,葉凌棋指出,去年因豪宅限貸令造成量縮3成,但第4季已落底反彈,今年北市中山北路指標案「中山世紀」,開價、總價皆創中山北路新高,目前預售也已完銷,目前北市豪宅指標為羅斯福路上的「耕曦」。

至於即將到來的329檔期,葉凌棋認為,北市走精緻豪宅路線,仍以中低總價為主,但總價區間將依各區域有所不同;新北市則以淡水、五股推案量較大,其中,淡水「海洋都心」推案量近300億、約5,000戶案量,該案已對淡水造成磁吸效應。

此外,五股329推案也不遑多讓,目前該區有9個新個案推出,總銷金額約300億元,其中,森聯機構的「上河園」總銷就近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