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詐欺犯遭遇亂槍喪命台中茶館 疑3億不法贓款引殺機

#沙鹿 #海線 #地方 #詐騙 #人民幣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綜合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茶館昨天中午傳出槍擊案,一名曾從事詐欺機房的史姓男子命喪槍下,殺人動機引發社會輿論;檢警查出,史與疑開槍作案的陳姓男子,曾在2017年遠赴葡萄牙擔任機房詐騙人員,其中騙得單筆最高的金額為8900萬人民幣,只有2100萬被緊急凍結,其他6800萬(折合台幣3億)則流向不明,是否與命案有關,檢警不排除可能性。

檢警表示,史姓死者與疑行凶的陳姓男子都是台中市海線人,兩人分別從事殯葬業與工人,收入並不優厚,兩人都是在2017年間,被王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吸收後,前往葡萄牙的游泳池的豪宅內,與其他一、二線的機房成員詐騙大陸民眾。

台中市沙鹿區昨發生槍擊命案,茶館外多處可見彈孔痕跡。 記者余采瀅/攝影

檢警指出,該集團有時業績掛零,但有時一人就可詐得數十萬至百萬人民幣,該集團也會每日檢討績效,而史姓死者與陳在2017年赴葡萄牙詐騙期間,有一筆是單筆最高的金額890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4億)。

檢警表示,被詐的是一名上海上海瑞爭公司的張姓經理,因在2017年9月間接到史等人所屬的詐欺機房電話,張誤信自己涉入金額犯罪案,而將公司帳戶內的資金,轉到詐騙集團指定的帳戶內,等到張發現遭詐騙,向上海市公安局報案時,只來得及凍結2100萬人民幣,其中6800萬人民幣全都跑進集團的「水房」內,再利用提款機提領或電匯的方式轉走。

檢警表示,死者與疑行凶的陳姓男子都是同一個詐騙集團的成員,但兩人又是海線人,屬於朋友關係,且陳以自己名義租車,行凶時又完全不遮掩,顯然已有扛下刑責的心理準備,但行凶的另一人卻頭戴鴨舌帽遮掩樣貌,陳犯後又連燒兩輛車,顯然是擔心其他共犯曝光,都是未來繼續追查的重點,也不排除動機是與詐騙贓款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