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三重客運拒載漸凍人 新北開罰業者9000元

#三重客運 #拒載 #漸凍人 #胡庭碩 #公車 #司機 #電動代步車 #輪椅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青年諮詢委員胡庭碩罹患漸凍症,19日凌晨被公車司機以「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為由拒載,他在路邊「連哭的力氣也沒有」,新北交通局指出,經調閱行車記錄器影像,認為駕駛員確實有疏失,開罰9000元罰緩。
 
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說,該名身障乘客的電動代步車,是可利用公車斜坡板上車,駕駛員應該主動協助乘車,並繫好固定裝置提供安全服務,但駕駛員卻未提供友善服務,客運業者也未盡管理責任,因此依法裁罰。
 
新北交通局指出,身障乘客所乘電動代步車是可利用公車斜坡板上下車,駕駛員應主動協助乘車。圖/新北交通局提供新北交通局指出,身障乘客所乘電動代步車是可利用公車斜坡板上下車,駕駛員應主動協助乘車。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林詩欽表示,依公路法和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開罰客運業者9000元罰鍰,並將缺失納入評鑑扣分,並要求業者加強教育所屬駕駛,按標準作業流程服務身障乘客。
 
林詩欽指出,公車經公車站區不得逕行內側車道駛離拒載,會不定期派員稽查公車服務品質,民眾若有遇到公車過站不停、駕駛態度不佳等情形均可申訴,經查違規屬實者,一律依法裁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