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最新一批國有地標租光電案 預計10月釋出

#光電案 #標售案 #國產署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20日表示,今年第三批太陽光電標租案日前已開標,四宗土地共標脫三宗,合計標脫面積約1.6公頃,裝置容量約1,830 KW(千瓦),20年租期下來,售電商機近2億元。官員表示,預計10月將釋出新一批太陽光電標租土地,目前正積極盤點適合標的。
 
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表示,第三批標租土地包括桃園市觀音區、苗栗縣竹南鎮、台南市歸仁區、屏東縣里港鄉等四宗,其中僅屏東一案未標脫,主因該案要求業者分擔部分饋線容量費用,業者難以計算投報率,因此流標。
 
最新一批國有地標租光電案預計10月釋出。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義新城社區,由社區管委會統籌,提供頂層空間予業者租用並出資建置太陽光電設備,並且納入部份住戶參與出資。圖/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其餘三案則都順利標脫,其中桃園市土地是國產署首度在北部地區推出標租光電標的,此次順利標脫也增添未來在北部推案信心;苗栗縣土地則吸引兩封標單投標,回饋金比率22.8%也是三案中最高,競爭最為激烈;台南市土地則是三案中最迷你的基地,面積僅566坪。
 
而先前幾次太陽光電標租常發生「多搶一」情況,然而此次僅苗栗縣一案吸引到兩封標單,其餘兩案分別都只有一封標單投標,相較於以往熱烈搶標,此次業界反應顯得冷淡不少。
 
對此游適銘表示,最精華的土地先前已推出,吸引多家業者槍標實屬正常,後續推出的標的也不錯,歡迎業者踴躍投標。他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國產署已辦理五次標租光電作業,合計共12案標脫,面積合計逾15公頃,市場還是有需求。
 
而農委會日前表示,將針對光電開發使用農地案件嚴加審查,由於國產署釋出的光電標租土地多為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未來推案步調是否會受到影響?對此官員表示,仍會配合能源轉型政策持續盤點適合的土地,不會有所停頓。
 
官員表示,國產署在挑選太陽光電標租土地時,都會事先徵詢地方政府看法,若發現土地變更有困難,或特定情形將影響未來廠商履約狀況者,都會列入評估考慮,未來配合相關主管機關法令變更,若選列標準有需要進行修正,也都會配合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