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42

林口→台北 公車少、上班不便

#地方 #交通 #三重客運 #通勤 #人潮

記者張祐齊/林口報導

林口上班族和學生長期以來若要到台北火車站,大都搭乘三重客運進出台北市,但因班次少且要行經高速公路,單程一段票費用高達55元,民眾抱怨票價貴,還常擠不上車。

交通通勤問題向來是林口人的痛!林口區學生每天得要搶搭班次較少的公車,搭乘學生因人潮多,還得排隊到馬路上。(記者張祐齊/攝影)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表示,預計最快12月底前將加開兩線的雙北快速公車,分別是林口到內湖科技軟體園區、林口到松山機場,可紓解原三重客運1121和1120線,以及936、937公車的壅塞車流;搭乘快速公車經高速公路單程僅1小時,民眾往返林口和北市更便利。

市議員蔡淑君說,林口區因為地理位置鄰近高速公路,三重客運等公車可經中山高速公路到台北火車站或市政府,但問題出在這兩線公車班次少,每天上午6時30分過後,就看到民眾在公車站前大排長龍。

這個現象愈來愈嚴重,因為林口2005年時人口僅3萬,新市鎮開發後今年初已破10萬人口,搭乘公車需求有增無減。

蔡淑君說,曾請三重客運加開班次,但他們說,台北市政府規定外地公車進入北市有流量管制,還會增加空汙量,即使提出增班申請,也被打回票。向交通局反映,協調加開雙北公車解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