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救交通!基隆麥金路8月底翻新

#交通 #拆橋 #塞車 #迴轉道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都嚴重塞車,為改善周邊交通環境,市府展開舊安樂分駐所、安樂路二段天橋拆除工程。根據規畫,今年6月中前將拆除完成舊分駐所與天橋,8月底前完成新設迴轉道,未來再新設停車位,盼徹底改善交通難題。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舊安樂分駐所預計花2周拆除,這是安樂區近年來重要的大事,未來包括迴車道及80個機車停車格完成後,初步將可紓緩長庚醫院周邊地區停車問題。接下來還會進行安樂路與人行道整建,仿效仁五路天橋以一個晚上的時間,拆除安樂路二段天橋,屆時將蛻變得明亮寬敞。

基隆市政府為改善安樂區麥金路的交通,將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新設迴轉道。(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政府為改善安樂區麥金路的交通,將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新設迴轉道。(基隆市政府提供)

至於民代提出將果菜市場連外道路打直、銜接成十字路口的建議,林右昌指出,道路系統後續將尊重專業規畫,至於鄰近橘郡社區外的候車空間,由於涉及社區土地及果菜市場前面迴車安全,市府對周邊交通與停車課題會持續努力,而長庚第二停車場300多個停車位未來完成後,將能一舉解決附近停車問題。

工務處也表示,舊安樂分駐所目前已邁入第3天拆除作業,預計6月中前完成舊安樂分駐所及安樂路二段天橋拆除作業;完成後會接續新設迴轉道工程案,新設2個汽車道、1個機慢車道迴轉道,屆時可有效紓解左轉安樂路二段及迴轉麥金路車流,改善主線道麥金路壅塞現況,預定今年8月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