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20年首見!石虎現彰化…被路殺

#地方 #石虎 #芬園鄉 #路殺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台14線上前天有民眾發現一隻石虎被路殺,陳屍路旁,這是近20多年來,彰化再度發現瀕臨絕種保育動物石虎。

彰化縣芬園鄉台14線上前天有民眾發現一隻石虎被路殺。(圖/聯合新聞網)

臉書社團「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在臉書PO文接獲通報,石虎救援團隊得知彰化芬園發現石虎不敢置信,「彰化還未曾有石虎確切紀錄,如自動相機監測、救傷或路殺通報等。」

通報人楊先生說,前天上午10時行經台14線時,就看到靠近中央分隔島有一隻貓屍體,因趕著開會不方便停下,約中午回程發現屍體還在,將牠移到中央分隔島,經朋友通報特生中心人員來處理。

這隻被路殺的石虎為公的亞成體,體重約3公斤,最近是石虎亞成體拓展領域的時期,已接連有3起都是亞成公的石虎被撞,除了彰化,另兩件在南投與苗栗。

生態觀察家李璟泓長期研究石虎,他指出,彰化在1970年前後曾有石虎活動紀錄,後來20多年來再也沒有紀錄,主要是彰化被認為開發嚴重,比較少針對八卦山脈的石虎進行調查。

李璟泓表示,前幾年有彰中學生表示在八卦山頂看過石虎,卻未被證實,這隻前天被路殺的石虎為年輕個體,初判可能是在地繁殖剛獨立準備移動到外地。

李璟泓說,石虎大都在夜間活動,卻接二連三發生被路殺的悲劇,道路開發、車速過快都威脅生物,水泥水溝也可能使掉落的動物喪命,應設有動物廊道,「人走人的路、動物也走自己的路」,不友善的環境如不改善,保育類動物更難生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