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雙北定期票誤扣減少 本月上旬159件

#交通 #1280票價 #扣款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雙北1280元30天公共運輸吃到飽定期票上路至今滿一個月,但用戶遭多扣款情事仍持續發生,至5月10日已有477件。北市交通局表示,業者已陸續調整民眾反映有多扣款的公車讀卡機,問題持續收斂中,也要求業者要發100元禮券補償受害民眾。

郭姓讀者上個月16日開始用定期票,未發生多扣款,但上周末查詢扣款紀錄時發現,5月12日早上9時多搭捷運出士林站後,轉乘中興客運304公車時被多扣7元。郭事後也向北捷、中興客運反映問題,至今還未拿回退款。

郭姓民眾購雙北1280元定期票,日前查詢扣款紀錄發現誤扣。 圖/郭姓讀者提供郭姓民眾購雙北1280元定期票,日前查詢扣款紀錄發現誤扣。 圖/郭姓讀者提供

郭表示,據公車業者說法,要先調查,確定是讀卡機或卡片造成多扣款,才會發放100元補償。但他說,從紀錄來看,誤扣前後不論搭捷運、公車扣款都正常,很明顯問題是出在特定公車的讀卡機,「還需要調查什麼?」

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執行長余偉斌說,若非定期票用戶的卡片損壞等,公車業者將檢討讀卡機,釐清是讀卡機業者、悠遊卡公司或公車業者安裝或提供軟體上有疏失,最後由出錯單位出資補償乘客100元禮券;調查加行政流程,約需半個月才能發放。

據統計,4月有318件誤扣投訴,5月上旬有159件,交通局指出,定期票多扣款都發生在公車讀卡機,主要原因為定期票資訊讀取不完整,誤當一般悠遊卡扣款。近期已改變讀取設計,一旦讀取不完整,將要求乘客重新靠卡,而非直接扣款。

交通局表示,要求業者更新遭投訴的公車路線讀卡機後,最近誤扣款件數已從每天約20件減至10件左右,會朝零錯誤繼續改善,多扣的金額也會陸續退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