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95油價飆破30大關 創2年2月新高

#地方 #交通 #油價 #中油 #汽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荷包又要失血了!由於國際原油高檔,中油明天將再度調漲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95無鉛牌價飆上30.2元,會創下2年2個月來新高。也是3個月來,油價第11漲。中油還同步連2個月調升電業天然氣價3%,台電發電成本遽增。
 
布蘭特原油攻到每桶76美元,依據浮動油價機制,中油本周需調漲汽油0.4元,95無鉛重回30元大關。如此要啟動油價緩漲機制,中油負責吸收0.1元,因此周一汽油要漲0.3元。至於柴油因為再調就不是亞臨最低價,本周不調整。
 
由於國際原油高檔,中油明天將再度調漲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圖/中時資料照
由於國際原油高檔,中油明天將再度調漲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圖/中時資料照
 
油價先前拉出一波連10漲,讓95無鉛衝破30元,不過上周小回落0.2元,目前牌價為29.9元。明天漲價後,加油站95牌價要掛上30.2元,創下自2019年6月初後,長達2年2個月來新高。
 
對比今年元月初,95一公升25.5元,汽油共漲了22%。一次加滿50公升油箱,消費者要多掏285元,噩夢是後續油價還可能漲。
 
由於疫苗接種擴大使經濟消費回升,加上美國庫存的原油存量比預期低,是原油價再次上升原因。中油表示,油價短期內難以下修,估計會在75到80美元之間撐住一段時間。目前汽油已經未碰觸到亞臨最低價上限,該調就會調,可是柴油不能調,總計吸收1.1元沒反映。
 
天然氣價部分,中油調漲8月分電業天然氣3%,但是民生用戶考量國內COVID-19疫情,不予調升。如此電業會是連兩個月被漲價,也是今年第四度調高,沒有降過一次,牽動下半年電價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