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7

南投透天住宅10年坪數縮水一半?新案破千萬當地人也下不了手

#地方 #租售 #透天 #草屯 #退休 #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南投近年來休閒投資案動作頻頻,吸引外地人口轉移當地居住,甚至想在中部擁有個休閒居所的南北客層,也成為南投房市另一潛在客層。有網友近日發現南投新蓋的透天房的坪數縮小很多,反觀隔壁10年前蓋好的透天厝是新房的2倍大,吐槽「現在連透天都變小鳥房了」。
 
這名網友在PTT表示,他的老家在南投,最近住家附近蓋了新的透天建案,仔細觀察發現「房子長度只能停兩台小車的,客廳大概三公尺」、「每一層就一間房間」,與旁邊十年前的透天形成強烈對比,目測足足小了一半,而開價竟要破千萬,讓原PO傻眼直呼「(住)這種透天會得到憂鬱症吧」。
網友發現新蓋的透天坪數小,與旁邊十年前的透天形成對比。圖/擷取自PTT
網友發現新蓋的透天坪數很小。圖/擷取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眾多網友共鳴,指出鄉下有些地不比都市便宜,尤其熱門景點更是貴,「南投透天還蓋成這鳥樣真的蠻爛的」、「說真的這還算大的了」、「這種格局鄉下超多的,我也覺得小,跟我們小時候的透天厝差很多」、「這種格局的透天這幾年很流行」、「其實小一點不是問題,而是這要賣一千多萬才是問題,畢竟現在流行小家庭啊」。
 
近年台中房價不斷走高,距離台中市車程只要30分鐘的草屯,就吸引了一批人移居,草屯鎮的住宅新建案,多集中在虎山重劃區及南開科大周邊,因生活機能完善,交易熱絡,蛋黃區段新案幾乎都是2字頭起跳。
圖為草屯中正路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圖為草屯中正路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至於埔里近年來有集團企業的旅遊投資案、也有政府的開發案,加上宜居的環境、好山好水及生活步調慢,吸引建商在當地推案,預售新案開價站上2字頭,以外地客買盤較多,並有退休族群也喜愛埔里的環境而購屋置產;此外,一些高資產族群因置產考量,而到埔里購買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