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11

北市豪宅價年跌7.7% 全球第二差

#租售 #台北豪宅 #豪宅指數 #全球豪宅指數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豪宅上半年成交量萎縮到去年同期的4成不到,價格下挫5%,在全球豪宅市場吊車尾。瑞普萊坊(Knight Frank)昨(23)日公布最新2016年「全球豪宅指數」,結果顯示台北市近12個月豪宅價格年跌7.7%、跌幅排名全球第二,只優於香港;由於短期尚未看見北市豪宅市場曙光,市場預估,全年價格下修6~10%的預測不變。

北市豪宅價年跌7.7%,全球第二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曾經比帝寶高價的豪宅始祖致和園,經歷產權整合問題後,將可能重登全台最高價豪宅寶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際知名獨立地產顧問公司萊坊昨天公布2016年第2季「全球豪宅指數」,結果顯示,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全球37個城市豪宅價格呈現上漲,平均年增率為4.4%,為近2年的新高。其中,加拿大溫哥華連5季獨領風騷,年漲幅高達36.4%。

反觀台北市豪宅市場,年跌幅達7.7%,跌幅全球排名第二高,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上半年總價超過7,000萬以上的豪宅成交件數為81件,只有去年同期209件的38.8%;房價方面,今年價跌近5%,預期全年價格將下修6~10%。

黃舒衛指出,央行在第2季理監事會議已大幅鬆綁房貸信用管制,唯獨對豪宅仍絲毫不放。姑且不論價格走勢,光看新版台北市房屋稅、豪宅稅、囤房稅,甚至11月份即將來勢洶洶的地價稅,再加上景氣復甦未明,都讓豪宅買方卻步。

上漲的部分,除溫哥華一枝獨秀外,上海也漲勢凌厲,以22.5%排名全球第二高。另外開普敦、多倫多、墨爾本和雪梨,豪宅市場在第2季都有雙位數的增長。

但在過去的12個月,排名前10的城市多有推出新的房市降溫措施,顯見全球資金泛濫,蔓延到房市的現象,已引起各國政府的高度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