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金門拓路 縣府暫無後續砍木麻黃計畫

#地方 #金門 #木麻黃 #護樹 #砍樹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環島北路救國團至金大段進行道路拓寬,砍除百餘棵木麻黃老樹,連日來引起支持和反對鄉親激戰。縣府工務處長張忠民昨表示,緊接金大至頂堡段應會暫緩執行,至於兩旁估計有千餘棵木麻黃的頂堡至瓊林段,目前則尚無拓寬計畫。

金門環島北路救國團至金大段進行道路拓寬,砍除百餘棵木麻黃老樹。(圖/中時電子報)

針對環北救國團至金大段砍伐110棵木麻黃,規畫將路面從8米拓寬至13米,引起看法不一的鄉親在網路大戰,縣長陳福海也在主管會報中強調,「承擔,做對的事,雖千萬人吾往矣!」並表示願意傾聽不同的聲音,進行理性論述和溝通。

張忠民處長指出,淺根性的木麻黃在金大段出現根系裸露凸出路面,並造成水溝堵塞積水,2012年到2015年共發生104件交通事故,平均1年26件,去年更暴增到44件。張忠民說,木麻黃做為金門綠化的先驅樹種,因屬淺根性喬木,會凸起路面並與周邊的電纜線、水管糾纏在一起。未來將由縣林務所選栽適合本地的經濟林木,並在道路兩旁進行綠美化,提供行的安全外,並更精心打造金門「海上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